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29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最近,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显示:受到房价持续攀升、二套房贷收紧等因素的 影响,8月份,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二手房成交量都在下跌。来具体了解一下。

  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7月份仍在上涨,涨幅约为1%,但二手房成交出现了自今年第二 季度起的首次下滑。8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2456套,环比7月下降了9.9%;一手住宅8月网签1440 5套,环比7月下降15.5%,这是继6、7月份京城楼市成交量一路高歌之后的调整。在上海,8月,二手房成交套数环 比7月下降了12.9%,降幅比上月扩大6.5%,这也是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在上海各主要行政区域中 ,闵行、黄浦等多个区县成交量下降明显,环比降幅达到两成以上。分析认为,供求失衡是近期上海二手房成交下降的根本原 因。虽然8月份买家观望情绪渐浓、意向买家有所减少。但成交量长期保持在高位,使得上海可售房源的紧缺程度仍在加剧。 在深圳,8月二手房和新房成交量也都出现了回落,其中,二手房成交量为12445套,环比7月下滑21%。尽管如此, 二手房与新房的成交量之比仍为2.9:1,二手房成交量是新房的近3倍,优势明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