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宣判 陈水扁恐难逃无期徒刑

9-11宣判陈水扁恐难逃无期徒刑
陈水扁放风画面曝光图据厦门日报

  陈水扁家族弊案将于今日下午4点在台北地方法院宣判,台司法界人士指出,如果合议庭认定陈水扁被起诉的罪名成立,最重可判无期徒刑

  在9·11扁家族弊案宣判前夕,陈水扁动作不断,不仅表示不会出庭聆听审判,还发表庭外答辩书,声称自己只犯“社会文化罪”。

  扁涉及六大案恐怕难逃无期

  陈水扁涉及“公务机要费”案、洗钱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以及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3亿元不乐之捐献金案、前101董事长陈敏熏买官案,台特侦组当初对扁家弊案起诉时,曾对陈水扁具体求刑,请法院判处陈水扁“最严厉的制裁”。

  台司法界人士指出,如果合议庭认定陈水扁被起诉的罪名成立,最重可判无期徒刑;扁妻吴淑珍在弊案中扮演主谋角色,判刑应会和陈水扁一样重。依规定,无期徒刑须服刑满25年才可能假释。

  司法界人士指出,陈水扁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贪渎,涉贪金额达8亿元新台币,案情重大,合议庭认为他在审理期间又千方百计干扰审判,有可能判陈水扁无期徒刑。

  不敢到庭听判宣判后将上诉

  陈水扁昨日上午决定,今日将不前往台北地院聆听宣判,陈水扁并请秘书江志铭转告公设辩护人,代为向合议庭具状告知,宣判后将立即委任律师研议上诉,郑文龙、石宜琳等律师可能重回扁律师团行列。

  江志铭说,陈水扁的心情很平静,已作好被重判的心理准备,说“放乎去、随便他”,声称他的心是自由的。不过,台北地院表示合议庭并未收到陈水扁不听判的声请,为不影响陈水扁听判权利,仍将提讯他出庭听判。

  答辩书开脱称犯“社会文化罪”

  陈水扁昨日通过扁办发布一份中、英文版庭外答辩书,称全案充满“政治迫害”、政治仇恨,他还为己开脱,称海外资金账户及受益人不属于自己,也无任何证据足以证明他曾知悉、参与并经手任何洗钱行为。

  陈水扁在答辩书中宣称,“以社会文化的角度而言,陈水扁没有管束家人是有罪的,可社会文化罪不同于司法犯罪,就司法而言,陈水扁是无罪的”。

  扁受访打悲情牌放风画面再曝光

  新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就职

  新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昨日下午率各部门负责人宣誓就职。当天上午,原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刘兆玄率各部门原负责人总辞,并与吴敦义进行了工作交接。据了解,台湾行政机构此次改组中,有10个部门更换新负责人。吴敦义昨晚南下高雄,在灾区度过上任的第一晚。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厦门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