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夫妇恐遭重判 吴淑珍恐难执行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1: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众所瞩目的陈水扁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将一审宣判,陈水扁虽然采取无罪答辩策略,但因涉及重罪,且多次干扰司法审理,外界猜测他应会遭到重判。至于扁妻吴淑珍在公务机要费、龙潭购地等案中,刑责都和陈水扁相同,因此夫妻两人恐怕难逃重判命运。

  陈水扁在公务费案被控侵占公有财物,是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在龙潭购地案被控利用职务收贿,是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后来公诉检察官出庭时,变更起诉法条,以“贪污治罪条例”中较重的借势借端勒索、强募财物罪,取代利用职务上行为收贿罪,由于收贿金额达3亿元新台币,一旦以借势借端论,可判到无期徒刑,若是援用原起诉法条,职务上收贿罪判20年徒刑机率极高,贪污洗钱罪则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罪名成立,陈水扁最重可判无期徒刑,轻则数罪合并定刑,应也有20年徒刑。

  吴淑珍情况比他丈夫陈水扁更严重,吴淑珍除在公务费、龙潭购地、洗钱等案被控和陈水扁相同刑责外,在南港展览馆案中被控收贿9000多万新台币,如果罪名成立,也就是“贪污治罪条例”第四条公务员对于违背职务收受贿赂罪,可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得并科新台币1亿元罚金,因此吴淑珍刑度不会比陈水扁轻。究竟陈水扁夫妻两人是否会遭重判,外界仍是高度关注。

  但报道也指出,吴淑珍目前身体状况,应很难脱离有看护照顾的生活。台湾法界人士认为,如果吴淑珍未来遭判刑确定,不论是让吴淑珍入监服刑或收容于医院或其它处所,都将让公家支付大量医疗、看护等费用,究竟该如何处理,最终吴淑珍如果被重判确定,如何执行她的刑期,也让矫正机关伤透脑筋。 (云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