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判决书预计将达1000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1: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今天(11日)下午台北地方法院就要一审宣判,昨天陈水扁透过公设辩护人向法院递陈报状说,他今天不出庭听宣判,上午台北地方法院也召开合议庭,确定陈水扁可以不出庭。据报道,今天下午宣判,预料除了被告蔡美利罹癌停止审判外,陈水扁等13名被告因为涉及洗钱等重罪,应该都会被判决有罪。

  报道称,扁家弊案即将宣判,由于涉及四大案,被告人数高达14人,预估判决书将会有1000页,厚厚500张纸如果一次打印,得把一整包纸印光,复印机狂印,印上1000页也得要花上超过10分钟时间。

  像这样1000页的纸张,将近有5公分这么高,而且重量可能高达3公斤,因为除了判决书,里面还有附件加上图表,比起当初的起诉书总共281页足足多了3.5倍,内容繁多又复杂,校稿就校到头痛,因此台北地方法院事先说明,即使宣判完,恐怕也无法马上对外公布。

  另外,14名被告中,除了吴淑珍大学同学蔡美利因为罹患癌症重病,从未出庭审判,可能会获得停止审判外,检察官认为,陈水扁等13名被告因为涉及洗钱重罪,应该都会被判决有罪。

  台检方起诉的罪名如下:

  公务费案求刑

  陈水扁:贪污、伪文,最严制裁;

  吴淑珍:贪污、伪文,从重量刑;

  陈镇慧:贪污、伪文,从一重处;

  林德训:贪污、伪文,从轻量刑。

  洗钱案求刑

  陈水扁:洗钱罪,最严制裁;

  吴淑珍:洗钱罪,从重量刑;

  陈致中:洗钱罪,从重量刑;

  黄睿靓:洗钱罪,从重量刑;

  吴景茂:洗钱罪,未提求刑;

  陈俊英:洗钱罪,未提求刑;

  陈镇慧:洗钱罪,免刑;

  蔡铭杰:洗钱罪,减轻其刑;

  蔡铭哲:洗钱罪,减或免刑;

  蔡美利:洗钱罪,减轻其刑;

  郭铨庆:洗钱罪,减或免刑。

  南港案求刑

  吴淑珍:泄密、贪污,从重量刑;

  吴淑珍:收受贿赂,从重量刑;

  蔡铭哲:行贿罪,减或免刑;

  郭铨庆:行贿罪,减或免刑。

  龙潭案求刑

  陈水扁:收贿罪,最严制裁;

  吴淑珍:收贿罪,从重量刑;

  蔡铭哲:收贿罪,减或免刑;

  郭铨庆:行贿罪,减或免刑;

  李界木:收贿罪,减或免刑。

  其中,吴淑珍求刑部分,包括公务费案贪污、伪文,从重量刑;洗钱案洗钱罪,从重量刑;龙潭案收贿罪,从重量刑;南港案泄密罪,从重量刑;南港案贪污、收贿,从重量刑。陈水扁求刑部分,公务费案贪污、伪文,最严制裁;洗钱案洗钱罪,最严制裁;龙潭案收贿罪,最严制裁。(易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