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族另涉多起弊案 台检方近期将侦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台检方“特侦组”目前仍有陈水扁涉及“机密外交”、“二次金改”,及扁家收受企业汇款、扁家与企业人士联手洗钱到海外等相关案件,近期部分将侦结;另外法院认定扁家子女共涉诈领公务机要费案,检方也将一并研究处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侦组目前调查告一段落的扁家弊案,包括元大马家协助扁家处理国泰世华保管室内7.4亿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其中5.4亿元通过香港转汇到瑞士,马维辰兄弟涉嫌协助洗钱。

  元大并购复华金控过程中送进扁家买“心安”的2亿现金,以及“低价”卖给吴淑珍的两户“一品苑”,让吴淑珍不花一毛钱就赚进数千万的手法,是特侦组下一波要认定是否违法的重点。

  此外,兆丰金控前董事长郑深池、开发金控前总经理辜仲,涉嫌协助吴淑珍将台湾资金汇到海外,被列为下一波协助扁家洗钱的被告。

  “机密外交”案部分,包括“安亚”、“医和”等“机密外交”经费去向可疑,特侦组追查发现许多项目支出都是陈水扁的指示,陈水扁与前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过去处理“机密外交”经费的缺失,是特侦组扩大侦办的案件。

  吴淑珍给特侦组的陈报状,提出20位企业主给扁家政治献金,借以说明国泰世华保管室现金的来源;但特侦组调查发现,有些人当初捐钱表明是要给民进党,特侦组将追查扁家是否侵占。(云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