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被判无期徒刑 外国媒体大篇幅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3: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引起外国媒体争相大篇幅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和《华盛顿时报》网络版报道指出,陈水扁及妻子吴淑珍因涉贪污洗钱,遭判无期徒刑。

  日本《读卖新闻》指出,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对民进党为首的“台独”势力造成很大的打击。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今后值得注意的是月底的拘留期限届满后,陈水扁是否能获释,若能获释,可望在台“最高法院”判决定谳之前在台湾南部重新展开政治活动。但该报也指出,由于选民对收贿事件的失望,陈水扁的人气大幅下跌,今后能否在台湾政界发挥影响力尚难确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出,虽只是初审的判决,但司法认定陈水扁的贪污,似将对陈水扁曾率领的民进党造成很大的打击。

  韩国《朝鲜日报》等各大报纸,都在头版报道陈水扁因贪污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消息。台湾消息在韩国登上头版尚属罕见。该报今天在头版配上陈水扁穿着囚衣的图片,报道了扁家两代夫妇4人的犯罪内容和刑期。

  在新加坡,中、英文两大报纸更以头版和内页详尽报道陈水扁遭判刑;新加坡《联合早报》头版头条报道陈水扁家族所涉案件宣判内容,也在第24页整版报道相关新闻。

  新加坡《海峡时报》除报道宣判结果外,也引述台湾政治大学教授陈芳明的谈话说,陈水扁最严重的罪行不是贪污,而是陈水扁不忏悔和否认有罪的态度,让台湾人对公平与正义丧失了信心。

  陈水扁遭判重刑消息传来,正值加拿大11日清晨,日报都来不及报道,但在网络媒体上却成发烧新闻。

  加拿大《环球邮报电子报》清晨5时即在网上报道此一新闻,成为环球邮报电子报第4条最热门新闻。

  加拿大电视公司(CTV)今天亦引用台北美联社发出的新闻,报道陈水扁被判刑。

  加西新闻社(Canwest)经营的《加拿大电子报》也在第一时间,引用台北的外电报道陈水扁遭判刑相关消息。(云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