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一家四口被判处罚金14亿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4:0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2日电 台北地院重判扁珍外,扁家人被判处的罚金更是惊人,扁珍与儿、媳四人被并科的罚金合计达八亿,加上被追缴的犯罪所得六亿多元,共计须支付十四亿余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未来判决确定执行时,如果扁家拒不缴交罚金及犯罪所得,检察官可以查扣扁家财产,拍卖后抵充。

  北院在扁案判决中,除重刑外,高额罚金同样受注目,扁六罪判并科两亿罚金,珍罚三亿,陈致中、黄睿靓各并科一亿五千万罚金,合计八亿。其中,黄睿靓的一亿五千万因缓刑不必缴交,但前提是须支付“国库”两亿元;不支付“国库”两亿,她就得服刑一年八月及科罚金一亿五千万。

  扁家人如果不愿缴罚金而选择易服劳役,罚金易服劳役依法最多半年;易服劳役后,陈水扁被关一天“值”一千多万,陈致中一天也有八十几万价值。

  此外,由于扁、珍所犯的贪污案件,须将犯罪所得收归“国库”,依一审法院认定,扁珍与相关人士共同诈领、侵占“机要费”一亿七千多万,龙潭案收贿约四亿、南港案收贿约九千万、陈敏熏买官案一千万,共计须返还的犯罪所得达六亿多元。

  法院认定的犯罪所得,比扁家在瑞士被冻结的七亿少,加上蔡铭哲、蔡铭杰、蔡美利及李界木已陆续将收到的上亿元不法款项汇至特侦组指定帐户,将来如扁家瑞士被冻结资金汇回台湾,扣除须返还的犯罪所得后,剩余部分可抵缴罚金。

  揭秘:蒋介石用刀相逼求婚 讨来艺妓老婆(组图)

  爆林志玲早期泳装照 上围惊人动作狂野秀美腿

  组图:民进党517大游行 蔡英文上演街头疯狂

  图:台牧场惊传"性侵案" 5只母猪3只阵亡

  台媒捕捉马唯中动人瞬间:认真的女孩最美丽(图)

  组图:美貌与智慧并重 台湾政坛美女大PK

  揭秘陈水扁家奢华生活:豪宅钻石名牌一个也不能少

  "国光计划"胎死腹中 蒋介石"反攻大陆"手稿曝光

  红颜薄命or伤痕累累 台女星坎坷情路曝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