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响礼炮将揭开国典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0:06   CCTV《第一时间》

  在今年的60周年国庆庆典上,大家还能看到礼炮鸣放的壮观场面,承担这一任务的是武警北京总队礼炮中队,昨天 记者也专门去他们的训练基地探了秘,一起跟随我们的镜头先睹为快吧。记者:在国庆庆典和一些重要的庆典活动上,其实我 们都听到过那振奋人心的隆隆的礼炮声,但是可能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没有亲眼见过礼炮以及它的鸣放过程,那么今天在武警 北京总队礼炮中队的训练场地上,我就将带您详细去了解,您看到这个就是即将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的庆典礼炮。

  这种礼炮是94式庆典礼炮,也是我国的第二代庆典礼炮。这种礼炮的击发由电控系统和手控系统两套设备进行保障 ,全部采用电子打火,礼炮击发的时间间隔由电脑程序进行设定。国庆当天,礼炮中队将要鸣放60响礼炮,每一响礼炮的时 间间隔为4秒33,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的炮手完成开闩、取弹、送弹和装填四个动作。武警北京总队礼炮中队中队长沈 守刚:取炮炮弹准备一发装填您看见了刚才我们两个炮手就是将我们整个的完整动作进行了演示。

  在整个过程中,炮手都不能来回摆头,要想将弹准确送到位,就需要借助敏锐的听力。这一拉一送的动作,他们做起 来似乎十分轻松,而实际上需要很大的力量。记者:这个怎么这么沉这个需要多大的力量这个需要四十公斤相当于80斤 。

  目前,即将参加国庆庆典礼炮鸣放的队员们已进入合练阶段,所有的准备工作正在顺利有序进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