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德四季拍卖以1.7亿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7:54   CCTV《第一时间》

  第19期嘉德四季拍卖会日前在北京圆满落槌。3400多件拍品受到了各地藏家的追捧,整场拍卖总成交额超过一 亿七千万元人民币。

  中国书画专场中,1700件作品总成交额达一亿一千余万元人民币,平均成交率高达85%,新加坡藏家珍藏的徐 悲鸿1939年作的《吉庆图》为藏家珍藏半个世纪后首次露脸,以估价4倍多的价格,246.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出佳 绩。吴冠中《玉龙雪山》拍前即饱受关注,经过一番激烈竞投,最终拍出224万元人民币高价。瓷器工艺品部分总成交高达 3949万元人民币,“清雍正粉青釉凸花折枝花果纹卷缸”估价仅为4至6万元人民币,最终以估价30倍的价格,128 .8万元人民币成交。另一件藏家争夺的重点为一件海外藏家旧藏的“清乾隆青花折枝花果纹六方瓶”,器形端正大气,青花 发色苍翠,所采用的仿永宣青花画法及仿西洋巴洛克式卷草纹,体现了当时中西艺术表现手法相互交融的时代特征,受到众多 藏家青睐,最终以估价8倍的价格168万元人民币成交,拔得瓷器部分头筹。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危机一周年的今天 ,嘉德四季拍卖能够持续走强,显示内地拍卖市场正在逐步回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