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福利:月饼交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7:54   CCTV《第一时间》

  近日,南京、广州等地的地税部门就福利月饼纳税有了新的解读。他们认为:单位作为福利发放的月饼也应该交税, 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按照规定:个人取得的应纳税所得,包括现金、实物和有价证券。月饼也 好,食用油也好,都属于实物,依法纳税,自不待言。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以后逢年过节单位发福利要注意了,别“一 不小心”就构成漏税。

  非常婚期:礼单恐惧

  “谁要再结婚,我就跟他没完!”说这话的是供职于广州某事业单位的白领郑先生,别以为他是吃谁的醋,这只是他 收到雪片般朋友的结婚请柬后,无奈说的气话。国庆将至,喜庆的气氛不仅在大街小巷弥漫,同样火爆的还有扎堆的结婚庆典 。据了解,今年选择在国庆期间结婚的新人又破了纪录。在为好友高兴的同时,白领也直喊吃不消。长长的礼单背后不仅仅有 沉沉的礼金,还有赴宴产生的交通、住宿费用。虽说“礼”尚往来是人之常情,在请好友分享幸福的同时,还是不要惊扰了朋 友的荷包吧。

  非常代驾:现场办公

  现在司机们都知道喝了酒可以去找代驾开车,可你知道到代驾师父们在哪工作吗?告诉你吧,严查酒后行动现场。在 宁波,这帮人被称为“代驾族”,他们工作的方式是“守株待兔”,就是酒后司机一被警察查,他们马上上去找活干,用他们 的话讲就是我们不比出租车和门童,他们有专门的“办公地点”,我们标志不明显,只能在这等活。据了解,这些人生意还不 错,因为比起出租车来,他们的要价要相对低些,不过,他们中有的驾驶经验丰富,而有的还是新手,所以代驾虽方便,用时 也要当心啊。

  非常班车:网吧揽客

  都知道超市有免费班车,你知道吗?现在连网吧都开免费班车了。在郑州某学院的东门外,蹲守着接送学生去网吧的 面包车。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一直守到晚上10点才离开,司机可敬业了,饿了车上吃泡面,学生下了网还负责送回家。其 实,网吧并不远,最远的距学校不过一公里,之所以有了免费班车抢客源的行动都是因为学校周围有四家网吧在营业,竞争激 烈生意难做所致。当网吧也打起了服务战,看来学生们面对网络的围剿是无处躲藏了。

  非常误会:对联贴错

  “怕辛苦莫入此门,图轻松另谋他路。”这是重庆市北碚交通局大门立柱上贴出的对联。这话是对谁说呢?难道群众 上门办事一定要不怕辛苦。怕辛苦,这个事情就办不成了?记者仔细一了解才知道,原来对联的本意是用来勉励内部员工的, 本意是告诫员工上班就不要怕辛苦,要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事。对联之所以引起了歧义,是因为有的执法部门确实存在着门 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希望重庆交通部门真能把辛苦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办事的群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