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下周或移高院审理 旁听民众需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15:3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9日讯 陈水扁涉贪污等弊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已收到特侦组的上诉书,预计下周将所有卷证移往台湾“高等法院”。“高院”预计22日抽签选出承审法官,并开庭决定是否继续羁押陈水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因应扁案的莅庭工作,台湾“高检署”已指派张进丰、林锦村、黄和村3位“重案莅庭小组”的检察官接手公诉,特侦组也派出3名检察官协助莅庭工作。

  “高院”指出,“高院”刑事部分目前共有90名法官,除4人因病或是届退,可免参与抽签外,其余法官都将参与这次扁案抽签,否则法官必须能提出停分的理由,并获全体法官会议通过,才得免参与抽签。

  “高院”表示,基于安全顾虑,未来旁听扁案与台北地方法院一样,民众必须上网登记抽签,中签者才会发放旁听证;陈水扁在押时也将走特殊通道,不会与一般民众混杂在一起。

  另外,“高院”所在辖区的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日前接获通报,“高院”可能在23日或24日召开扁案羁押庭。为避免挺扁及反扁民众聚集滋生事端,警方届时将派出数百警力,维持现场秩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