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1名法官将抽签审理陈水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2:05  东南快报

  美国国会议员近日爆料称,民进党“立委”为了声援陈水扁,几度透过美国国会议员,希望美国国会表态挺扁,被惋拒而石沉大海,美国政府反复表示“不评论扁案”。

  近日,华府一场有关台海的座谈会上,有人问及扁案。美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柏克丽表示,她访问台湾时,与民进党成员举行早餐会,“他们交给我一封信,要我转交我们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女士),表示他们对陈水扁受到的若干待遇感到担忧。”柏克丽表示,最近“同样一群人到我的办公室访问,再度向我提到这些问题”。

  曾经三度访问台湾的柏克丽说,她把信交给了佩洛西。柏克丽没有透露后来如何。不过“台北驻美代表处”的官员说,“没听说佩洛西有任何表示”。 座谈会上,面对同一问题,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说,他应该回避。卜睿哲说,现在台湾司法系统是否完善,“应由台湾人民评断”。

  卜睿哲说毕,柏克丽表示同意,她说:“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持有的正确立场”。她说,扁案很敏感,她相信美国行政部门很关注;至于国会的角色,是“确保法庭听讼过程公平、公开,判决是依照适当程序而非政治动机。”

  美国行政部门已一再表示不评论扁案。至于国会,熟悉国会运作的人士指出,无论佩洛西或其它任何议员,均拒绝就扁案发言或表态。

  扁家4人

  均对一审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陈水扁案即将进入二审审理,台北地方法院这两天将全案移审“高院”,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都对一审判决结果已经提出上诉。另外像是马永成、林德训他们认为没A半毛钱却被重判,因此坚持上诉,还有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诠庆也上诉。

  至于特侦组收到判决书正本,经和台北地检署共同研议后,认为有上诉必要,因原审判决就被告陈水扁、吴淑珍、陈镇慧、蔡铭哲、郭铨庆、陈致中、黄睿靓等7人涉及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及“洗钱防制法”两罪间,认有牵连犯之的裁判上一罪关系部分,适用法则不当,检方也因此上诉。

  今日抽签

  选出“高院”承审法官

  台湾“高等法院”昨日表示,除了承审力霸案合议庭与届退、因患重病、因行政业务免参与抽签的10位法官外,共计81名法官将按分案比例参与陈水扁等相关案件的抽签,“高院”预计今日抽签选出承审法官,并开庭决定是否继续羁押陈水扁。

  经”高院“法官会议讨论通过,承审力霸案的刑14庭合议庭审判长陈志洋、法官梁耀镔、谢静慧3名法官,已经依规定自9月18日起停分其它案件2个月,因此陈水扁等人的上诉案件,如果在近日内上诉”高院“,陈志洋等3名法官就可以不参加分案。 此外,高院负责对外发言的3人不参与被告陈水扁案件之抽签分案,加上因身患重病2人、届退2人,10人不参与这次分案抽签,共计还有81人将参与扁案抽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