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预计明天上午移审台湾“高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9: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从“911”宣判后,陈水扁等被告确定上诉,台北地方法院已经准备所有卷证,预计在明天上午就会移审到台湾“高等法院”,“高院”收到卷证后,就会立刻抽签选出法官。今天,“高院”的法官只要一听到“中签”两个字,都是快步跑开。由于陈水扁传出在羁押庭时,不会委任律师,但“高院”还是为他预备公设辩护人,不过公设辩护人听到是不是要为陈水扁辩护这一问题时,表现也是非常低调。

  报道说,法官们原本都还很亲切的打打招呼,只要一听到“中签”,每个法官几乎都是步伐加快,毕竟陈水扁案被称为台湾的“世纪大案”,只要承审势必都是肩头重担,就连要上阵的“高检”公诉检察官,原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林锦村,还有原基隆地检襄阅张进丰等,都是好低调。

  目前台北地方法院排定,24日全案移审,到时卷证连同陈水扁都会一起来到“高院”,在等候法官阅卷开庭前,陈水扁就会在候审室等待;虽然羁押庭,陈水扁倾向不请律师自己辩护,不过“高院”还是会依照规定,为他准备公设辩护人。

  台湾“高等法院”总计有5位公设辩护人,到时就看哪一股法官中签,再由对应的公设辩护人出庭答辩;开庭倒数时刻,整个“高院”动起来,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王赛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