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务院拒绝回应陈水扁状告奥巴马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2:07  东南快报

  陈水扁状告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没有回应,而所谓“福尔摩沙法理建国会执行长”林志升在华府的委任律师昨日表示,陈水扁状告奥巴马,可得小心谨慎处理,否则很容易变成闹剧。另外,台北法院昨上午已经完成扁案所有卷证整理,陈水扁涉及6项贪污案件,确定24日上午上午10点前,移审台湾“高等法院”,届时陈水扁是否延押或是交保释放成为各方瞩目焦点,据指出,扁再押机率颇高。

  

  “陈水扁犯了叛国罪,不但叛国,而且涉及内乱外患。”——国民党“立法院”团书记长吕学樟

  “控告奥巴马和扁案间的关系,其实像是在吃性药威而钢。”——陈水扁律师林志升

  “陈水扁干脆写信给外星人,请他们来救地球”——台湾网友

  扁告洋状

  法界:美国法院会直接驳回

  陈水扁在移审高院前夕,以前“中华民国流亡政府”“总统”的名义,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美国“国防部长”盖兹,要美国负起“占领台湾”的义务。对此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没有回应。

  事实上,“福尔摩沙法理建国会执行长”林志升,早在2006年就在美国提出台湾“主权”未定的官司,目前已经上诉到“最高法院”,美国“最高法院”将在这个月28日决定是否受理此案,也因此陈水扁在这个时候,认同台湾“主权”未定,仍然是美国管辖范围,显然是希望出这怪招好脱困。台湾律师界听到后,反应几乎都一样,大笑几声,不知道该如何评论,建议陈水扁最好还是透过体制救济,好好打官司,比较实际。

  台律师李传侯认为,陈水扁告洋状,实在太荒谬,他认为美国法院会以没有保护的必要性,直接驳回诉讼,陈水扁又不是美国公民,美国政府何必淌浑水“保护”他?

  网友讽刺

  要陈水扁干脆写信给外星人

  台湾参加政论节目的名嘴们则齐声讽刺:OH MY GOD,扁疯了!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扁就是在消费“台独”,他更应该要去告日、韩、西班牙等国。他认为扁一心想脱罪,什么方法都愿意去试。前“立委”李胜峰更是大叫扁疯了,应该送精神病院检查。

  网友讽刺,要陈水扁干脆写信给外星人,请他们来救地球,但负责这件官司的律师林志升很不满,痛批骂人疯子的人才疯了,还解释控告奥巴马和扁案间的关系,其实像是在吃性药“威而钢”。

  帮陈水扁告欧巴马,跟扁案有什么关系?林志升居然拿“威而钢”来举例。林志升:“其实威而钢是心脏药治疗心脏病,但因为这个药吃了以后,‘第三个器官’居然有用,所以现在,大家把那个好处,通通往‘第二个地方’去着想”。

  蓝军“立委”质疑他装疯卖傻,要他别闹了,这样的举动却也让民进党“立委”很尴尬,有人干脆避而不答,或是表达无法认同,但还是有人力挺到底。

  人物

  吴淑珍:放了小孩我自杀、咬扁都行

  扁案移审“高院”,陈水扁和扁家人全力拚二审。被一审法官判无期徒刑的扁嫂吴淑珍,对自身的二审案情发展显得意兴阑珊,仅对宝贝儿子陈致中未能获判缓刑一事耿耿于怀。 她甚至在和律师通电话时,语出惊人地说:“只要能放了小孩,如果法官把我判死刑、要我自杀都可以,甚至要我完全认罪,紧咬陈水扁,我也愿意。”只求法官能给陈致中一条活路。

  吴淑珍在意的是,“只要法官愿意放儿子一条活路”,她都愿意慎重考虑去做,但她在一审时一直苦候法官传达相关讯息未果,如今,只能把儿子陈致中的一线生机寄望在二审法官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