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游彩车初展芳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巡游彩车初展芳容
香港彩车展示了香港国际化的现代城市面貌。

  

巡游彩车初展芳容
四川彩车以抗震为主题,把汶川地震中那张众人护送伤员的照片做成雕塑,上面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巡游彩车初展芳容
重庆彩车重点展现三峡百万移民建设新库区,过上幸福生活的人们将在车顶上舞动各种颜色的大鲤鱼。该彩车每次彩排都是最受瞩目的。

  

巡游彩车初展芳容
云南彩车的顶部是一头驮着彩色托盘的白象,周围将站满穿着各色民族服装的演员,色彩斑斓,俏丽无比。

  

巡游彩车初展芳容
贵州彩车以遵义会议会址为主体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革命的一段壮丽史诗。

  

巡游彩车初展芳容
艰苦创业彩车当之无愧的"巨无霸",车长31米,车重近50吨,表现新中国成立后各界劳动者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情景。

  10月2日起在天安门广场展示

  彩车巡游是国庆庆典的“重头戏”之一。目前,在武警官兵的守护下,60辆国庆彩车已全部集结北京工人体育场,只待国庆当天惊艳亮相。

  昨日,记者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看到,大部分花车已经掀开神秘的遮挡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委的彩车都一一展现“芳容”。

  60辆彩车中,19辆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综合成就;34辆展现各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具代表性元素的;3辆彩车出现在群众游行的“艰苦创业”、“众志成城”和“北京奥运”方阵,分别展现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奥运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还有4辆彩车将展示中华民族的团结奋进和美好未来等。

  据了解,国庆庆典当天彩车巡游后,按照计划,60辆国庆彩车中将有58辆从10月2日至10月7日在天安门广场展示,此后部分彩车将拉回本地展示,部分彩车将调整一些元素后在上海世博会上再次亮相。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影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