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至襄樊十堰国庆首开动车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7:49  汉网

  

武汉至襄樊十堰国庆首开动车组

  连日来,武汉铁路局武汉桥工段员工,在江岸西二场至丹水池车站区间对京广铁路上行正线进行拨接施工,为打通武康二线汉口至丹水池通道让路。记者梁超 通讯员刘启勇摄影报道

  汉网消息(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郭金富程良文)武汉铁路局昨日信息:经过铁路部门近5年艰苦奋战,湖北境内又一铁路重点建设工程——武(汉)(安)康二线竣工投入使用,武汉至襄樊、十堰首开动车组,连接华中与西南的铁路通道实现大扩能。

  动车组驰骋鄂西北,武汉2小时到襄樊,3个半小时到十堰。

  沪汉蓉通道武汉—安康铁路增建二线工程东起武汉枢纽,西至襄渝线湖北与陕西交界的胡家营站,正线全长545.7公里,为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

  武汉铁路局介绍,该线首趟动车组将于10月1日从汉口站始发,开往十堰,车次为D5201次,8时20分从汉口站开车,停靠随州、襄樊,11时53分到终点十堰,最高运行时速200公里,全程3小时33分,比公路快2小时52分。十堰—汉口D5202次,12时13分开,15时51分到汉口,武汉与十堰可轻松实现当日往返。

  同时,还将增开汉口—襄樊D 5203次:16时11分从汉口开出,停靠随州,18时10分到襄樊。襄樊—汉口D5204次:18时30分从襄樊开车,停靠随州,20时29分到汉口,单程不到两小时,比公路快1小时57分。

  本次开行的动车组为CRH2型,与合武铁路动车组属同一类型,车内设施设备、服务功能完全一样。目前开行单列动车组,共8节车厢。

  武康二线全部实现电气化。9月24日铁道部动检车检测时,运行的最高时速一度达到232公里,创造了武康二线列车运行“第一速度”。

  据悉,襄渝线陕西、四川、重庆境内二线工程也将相继竣工投入使用。

  武康二线开通后,极大缩短武汉至鄂西北的时空距离,扩大运能,而且,从湖北至重庆、四川的铁路运能也随之至少提高了一倍以上,川渝方向运输瓶颈被打破,买票难的问题有望缓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