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拟注销“护照”证明自己不会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3:2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30日电 陈水扁移审“高院”被裁定羁押后,29日提出抗告。对合议庭认为他曾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潜逃管道较一般人更为熟稔,扁辩驳,他已经卸任,法官所指的潜逃管道,他根本碰不到、也做不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另外,他也交代扁办查过合议庭三位法官的背景,证实都不是他所谓的“蔡守训们”,他要认真打好二审官司,针对案情来说服合议庭,力争自己的清白。

  “高等法院”承审扁案合议庭经过多天阅卷后,29日决定,首次准备庭定于10月9日召开,将传唤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三名被告,针对“机要费”部分先行审理。至于陈水扁涉案部分,将待详细阅卷后,再决定庭期。

  据了解,陈水扁除了亲自撰写抗告书外,为他辩护的高院公设辩护人郭书益、李广泽前天到台北看守所探视扁后,也在扁的委托下,替他提出抗告。陈水扁又辩称,海外另外的5.7亿元,早已被瑞士检方冻结,合议庭指他仍有隐匿资金,一旦潜逃到海外后,仍有优越无虞的生活及保障,这些完全不是事实,因为这些钱他早就交代陈致中发函给瑞士当局,设法让这些钱能顺利汇回来,全部捐作公益。为了证明他没有逃亡之虞,陈水扁已经交代扁办人员,拿着他的“护照”到“外交部”注销“护照”,准备在“高院”开庭时,当庭呈交给合议庭。

  扁为了证明他无逃亡之虞,在抗告中强调,二审可以一造辩论后宣判,他如果逃亡,合议庭一样可以重判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没有必要逃亡,尤其它一再重申爱台湾,更不可能离开这块他深爱的土地。

  扁重新回聘的律师石宜琳表示,二审诉讼过程不会像一审一样,因为律师团一致认为,二审法官相当重视人权,因此最好的策略就是可能的配合法官审理跟调查。扁办也承认,目前陈水扁本人的“护照”在他们身上,拟前往“外交部”注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