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新型两栖战车:解放军作战观念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3:39  环球时报

  《兵器知识》杂志副主编熊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认为,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新型两栖突击车应该算这次阅兵中地面装备的头号明星。

  熊伟称虽然我国很早就装备了63式水陆坦克,后来又发展了独特的63A,但在前两次国庆阅兵中并没有两栖战车的身影。这次,新型两栖突击车紧跟着主战坦克,说明我国对"蓝色陆军"的重视,对海洋的重视,在作战观念上的变化。 63A式水陆坦克重22吨,58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机,水上最大速度14公里/小时。配有一门105毫米线膛炮,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新型两栖突击车和它相比,车体更加高大,因此能适应更加恶劣的海况。水上航行速度也有了本质性的提高。曾经有军事爱好者把它称为"国产AAAV"。在高速两栖车辆的研制上,美国的AAAV,现在叫EFV,确实有很多创新之处。但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战略需求、战技指标,因此也会有各自的特点。我国高速两栖车辆也有很多独特的创新之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两栖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