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二审结案前陈水扁几无获释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5:5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9日电 经过上月24日移审“高院”被羁押,陈水扁昨天抗告成功,获“最高法院”发回“高院”更为裁定,台“高院”审判长邓振球今天凌晨重作裁定,把扁再度羁押回笼。由于这是“高院”合议庭对扁有羁押必要性的二次心证外露,换言之,在羁押原因未消灭前,扁即便再抗告,在二审结案前几乎已经没有获释的可能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在移审“高院”于接押庭锻羽而归后,昨天的羁押更裁庭再度败下阵来,“高院”补足押扁的理由,内容指扁涉犯重罪,有家人和亲信参与犯罪,加上扁又有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深远影响力,及相当资产、人脉,非予羁押显难进行审判或刑罚的执行,因此再度决定羁押陈水扁。

  在昨天傍晚开庭的羁押更裁庭中,扁节制发言,先在开场的陈述中,盛赞合议庭对被告人权的重视,后又大爆“国安二密道”,然而,当程序进入检辩表示意见时,检辩激烈交火,甚至互轰诚信,在谁是高级公务员的口水论战中,莅庭的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就反讽“谁比‘总统’更高级”、“说到要问诚信公平,不妨去检视贵方的当事人”。

  为了说明押扁的必要性,越方如检察官也在法庭中,指陈致中提出的帐户有不少资金流向不明,且扁被控侵占“机密外交”款项,陈致中在美帐户也有30多万美金,还说,扁家在海外资产丰厚,不只在瑞士而已。

  “高院”合议庭经过近二小时的评议,凌晨裁定续押陈水扁,并将扁还押台北看所守。

  报道指出,凌晨押扁的决定,是“高院”审判长邓振球所属合议庭,在一个月内,第二次显露心证,即便未来扁再抗告成功,“高院”合议庭也不可能放扁,换言之,要决战二审的陈水扁,未来想获释的可能性极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