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自称美国占领区行政长官 请美方干预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1:15  环球时报

  据台媒报道,美国军事上诉法院10日表示,陈水扁没有“控告”美国政府,而是向美国政府“陈情请愿”,“请求”美国上诉法院下令马英九撤销对他的无期徒刑判决,并且立即释放他。美法院并指陈水扁自称“美国占领区的行政长官”乃自贬身价。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军事上诉法院于6日宣布,对陈水扁所提的案子没有管辖权,所以不予受理。陈水扁到底告美国什么呢?军事上诉法院10日表示,陈水扁没有“控告”,而是向美国“寻求救济(request relief)”。陈水扁在陈情书中声称,他是美国军政府的代理人,八年“总统”任内,他其实是美国军政府在台湾的行政长官,始终服从美国军政府的旨意,在许多事上接受“美国在台协会”主席的指示。

  陈水扁荒诞宣称,在台湾,美国军政府是最高权力机构,他就是这个最高权力机构的代理人。唯有危急时刻,他才会证实军政府的存在,而现在正是关键时刻,所以他要求美国军政府出面干预,保护他。

  陈水扁说,他不谈台湾的“主权”,只要求军事法院责成军政府做到下列几件事。第一,承认他的代理人身份;第二,承认他的所作所为都根据这个代理人身份;第三,指示现任的“行政长官”马英九撤销对他的无期徒刑判决,并还他自由。

  美国军事上诉法院讽刺称,扁自称“占领区的行政长官”乃自贬身价,法院从来没看过这种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