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组出租车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5:33   CCTV《第一时间》

  新的成品油机制实行后,油价不定期波动,各个交通运输行业的价格也开始有了波动。昨天,上海开始实施出租汽车 运价油价联动,起步价提高到12元,这个昨天我们节目也给大家做了报道。而在之前,深圳也调整了出租车价格。新价格执 行情况怎么样,乘客反应如何呢,来了解一下。

  从昨天起,上海出租车运价正式上调,调整后的新价格标签统一为蓝底白字。出租车司机:今天我们是第一天调价起 步费是12元了。

  记者发现,已经更换了新价格标签的车辆比例并不高,在新老运价出租车共存的阶段,不少乘客会抓住最后的机会选 择还没有调价的车辆。对驾驶员来说,尽管运费比原先高了一成,但由于取消了补贴,加上油价的提高,他们普遍反映需要承 担更多的压力。出租车司机:涨价了以后油价不贴了指标都是自己跑出来的。

  在深圳,执行了15年之久的出租车全国最贵起步价将成为历史,从10号开始,深圳市的红、黄两色出租车起步价 将由之前的每3公里12块5,陆续调整为每两公里10块。每天6点至晚上11点,超过25公里部分,按里程价30%加 收返空费。根据调查,有28%的深圳乘客打的出行里程在2公里以内,执行新价格后,他们将节省2.5元的车费。不过, 每天6点到23点,超过25公里以上将加收30%的返空费,长途乘客的费用将增加。深圳市民:加收(返空)费用,对我 们长途打的算起来还是不划算,当然如果选择近一点的会打一下(车)

  与上海、深圳对出租车进行调价不同,广州市物价局近日表示,广州市的出租车运价在今年内不会涨。广州市物价局 解释说,广州之所以能够维持出租车运价不涨,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广州从今年2月起,对车用液化石油气(LPG)定价机制 实行了改革,由以往的“油气联动”改为“气气联动”。截至目前,全市车用液化石油气价格已连续8个月维持不变,从而使 得广州的出租车运价可以不受近来变动不已的国际油价的任何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