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与普京举行会谈 签署10余项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8:55  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与普京举行会谈签署10余项合作文件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4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会谈。

  普京这次来访任务颇多,一是首次作为总理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第二个是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第三个是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

  今天下午与温家宝总理的会谈是普京此访的第一场正式活动。在会谈结束后,两位总理共同会见了记者。温家宝说,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重要的一年,刚才双方进行了一个坦诚、深入的会谈,达成了广泛的共识,这个会议高效务实,取得了成功。

  他还说,双方认为中俄目前的关系日趋稳定和成熟,中方愿与俄方一起努力,照顾彼此的关切,优化贸易结构,加强金融等方面合作,加强在建设、石油天然气、航天、航空等领域的合作,还有加强中国东北与俄远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合作。

  温家宝强调,中俄是邻国、大国,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坚持睦邻友好、战略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他相信中俄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在会谈结束后,两位总理签署了联合公报,并出席了10多项文件的签字仪式。

  此前,俄政府副总理茹科夫表示,普京总理访华期间,中俄两国企业将签署价值超过55亿美元的协议。今天上午,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中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签署了40多亿美元经贸合作项目。而在刚刚举行的会谈中,双方签署了10多项文件,其中能源合作、航空、航天及铁路合作和海关方面是双方合作的重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