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廖雷 王慧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总理普京。

  吴邦国首先祝贺普京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速发展,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有力推动中俄关系不断深化。中俄政治互信牢固,在涉及对方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一直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合作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对此表示满意。

  普京全面回顾俄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新进展,高度评价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方面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俄中关系的最大成果是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信氛围,可以共同解决前进中的任何问题。深化俄中关系,有助于两国各自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吴邦国强调,在国际形势经历深刻复杂演变的背景下,深化中俄战略协作意义重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关系,愿与俄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保持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抓住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机遇,全面提升双方合作水平;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俄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的交往与合作,为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普京说,俄中合作基础坚实、发展潜力巨大。俄方愿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加强经贸、能源、科技、航空航天、地方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他表示,两国议会关系对促进俄中关系发展非常重要,俄方全力支持双方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