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油价再临调价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国际原油期货自10月7日下探触底后急速反弹,今天更是一举冲破每桶80美元大关,并创下年内新高点,这也将 促使近期国内油价再次临近上调窗口。

  据最近一次(9月30日)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时,相对应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为66.84美元每桶,与目前国际油 价迫近80美元的价位相比,上涨幅度远远超过4%。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将十一长假计算在内,下一轮的调价窗口会在10 月底或下月初。预计此次涨幅应该在每吨400元-500元/吨之间,汽柴油零售价可能会上涨超过每升0.3元。不过随 着国际油价近期连续大涨且一度突破80美元,近期已被公众所熟悉的调价规律首次面临新的变数。按照今年5月、发改委公 布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规定,每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的变化超过4%时,我国的成品油价格也 要进行相应调整,不过这种调整分为三个区间:也就是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80美元时,按正常利润率计算成品油价 格;高于每桶80美元时,开始在油价中扣减利润率,直至零利润计算成品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采取适当财税政 策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原则上汽、柴油价格不涨或少涨。《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细则低于每桶80美元时,按正常利润率 计算成品油价格;高于每桶80美元时,开始扣减利润率,直至零利润计算成品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采取适当财 税政策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原则上汽、柴油价格不涨或少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