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将在日本召回八万余辆威姿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丰田汽车的召回问题。继今年8月在中国宣布总计超过68万辆车的最大规模召回后,今年9月底,丰田又宣 布在北美进行了更大规模的召回——召回约三百八十万辆在美国销售的七种车型汽车。这些已经令丰田陷入了质量质疑的窘境 。然而召回事件似乎并没有就此结束,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从今天起,丰田汽车公司将在日本召回约八万两千辆威姿汽车。 召回原因是这批车辆的车窗开关存在问题。由于润滑油过多,这批车辆的车窗开关容易发生短路,并导致车辆起火。自200 7年以来,日本国土交通省已收到了32起相关故障报告,其中一起事故造成了车辆起火。

  丰田接连大规模召回质量缺陷引发担忧

  过去,丰田汽车曾经以其优良的质量为日本车在国际上赢得了很好的声誉,不过最近接连不断发生的丰田车辆缺陷导 致大规模召回,已经让质量这块招牌打了折扣,而最新被国外媒体爆出的丰田对召回汽车采取的简单而廉价的处理方式,更是 引发了很多美国车主的担忧。

  9月30日,丰田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召回大约380万辆汽车,原因是汽车内一块可移动脚垫可能卡住油门从而引 发事故。据丰田透露,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掌握包括事故在内的共102起相关报告,其中17起为撞车事故, 共导致5人死亡。问题车型包括在美国市场最为畅销的凯美瑞,普锐斯,以及雷克萨斯ES350等7种。丰田昨天说,这次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可能要花费4.4亿美元。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计划使用廉价的尼龙捆扎带把脚垫固定在地板上, 而这种简单的处理方式能否牢靠也引发了车主的担忧。有媒体分析说,丰田近年来召回事件接连不断,与它的“零件通用化战 略”有关,虽然零件通用化降低了生产成本,但却在售后引来了无数的麻烦,1995年丰田提出了到2010年要达到全球 市场15%占有率的目标。1990年时,丰田在14个国家拥有20家工厂,现在丰田已在26个国家建立了46家工厂, 同时,汽车设计周期也大大缩短,很多并不成熟的产品大量流入市场。从2005年到2009年,丰田扩张最快的5年,同 时也是丰田在全球的召回事件频发的5年。美国《消费者报告的调查显示,丰田汽车的可靠性排名已被置于本田和斯巴鲁之后 ,从2006年的第一名跌至第三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