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播出呼和浩特4名囚犯越狱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今天报道:昨天,凤凰卫视播出内蒙古逃犯越狱及落网过程的新闻节目,其中一段据称是四逃犯越狱情况的视频录像引人注目。凤凰卫视播出的这段越狱视频录像共有两段,前后不到一分钟,中间插播有示意图和现场照片。两段视频的角度很像是在监狱高处的监控摄像机所拍。对这段犯人逃跑的视频来源,凤凰卫视称不便透露。

视频:呼和浩特4名囚犯越狱视频首度曝光

  记者在第一段视频中看到,一名狱警走在前方,距离他身后十几米外是前后走着的四名逃犯,其中第一名逃犯身着警服,后面几名逃犯则穿便装。据节目的画外音介绍:“他们跟随着最前方的这名狱警,至少过了两扇门。这名狱警先刷开一道门后,看到后面有人顺势进来,还回头看了几眼,但并未再有特别反应,很可能是由于当时走在前面的逃犯身着抢来的警服,而后面三人则是身着便服,才得以掩人耳目。不过这便服从何而来,却令人生疑。”

  第二段视频则是四名逃犯走出监狱大门快速逃跑的画面。

  据电视报道,当四名逃犯抵达大门口时,一名逃犯拿出被杀狱警的工作卡,用手指挡住照片,神色有些不自然,这引起了看门人的怀疑。在看门人上前询问时,没想到挨了一刀,四人就此撒腿跑掉。此后,逃犯劫持一辆出租车离去。

  据了解,案发时的10月17日是个周六,被判无期徒刑的李洪斌、乔海强和被判死缓的高博、董佳继四人还是像往常一样,继续工作,等到下午大约2点,一个密谋了一年多的血腥计划悄然上演。其中狱警兰建国被四人骗到隐蔽处,在予以反抗后被乱刀捅死。另一名狱警徐某则被抢走警服,并被捆绑。

  该节目介绍,“之后四逃犯在距离监狱大门一公里的路程内,又连过了两道刷卡门和一道红外线瞳孔识别门,加上最后一道人工看守的大门,总共‘突破’了四道防线最终才逃出监狱”。

  该台网站此后挂出该视频。视频的曝光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部分网友对于该视频真实性表示疑问。

  这段据称为越狱视频的录像究竟来源何处?

  昨天记者向凤凰卫视有关节目制作人员进行询问,该电视台新闻部编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段犯人逃跑的视频来源我们不便透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