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快线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2:13   CCTV《第一时间》

  由于近期工商务旅客频繁出行,国庆长假过后,往返北京和上海的京沪空中快线异常火爆,最近这两天,别说打折, 经济舱甚至常常一票难求。

  下午1点,尽管不是航班高峰,但虹桥机场京沪快线东航和国航的售票柜台前依然围了不少着急着出行的旅客。在淡 季里,这条航线常常可以买到4折到5折的机票,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想要临时买票走人却非常困难。乘客:想坐2点多的 吧,没有(那现在怎么办呢?)坐的是3点半的(经济舱?)头等舱,经济舱没有)

  而票源如此紧张的状况,今年国庆节后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乘客:最近这两个礼拜我飞了3次北京了,都是头等舱 ,至少都是全价票,没买到过打折票(全价票好像也蛮难买的)对,上个礼拜五还是礼拜六从北京回来,差一点点就头等舱都 没有了)

  以东航为例,目前京沪快线所有飞机都是298座的空客333大型客机。上周五从虹桥机场出发前往北京的14个 航班,平均每架飞机上只有两个空位。 东航京沪快线值班主任陆虹:最高峰的时候我们大概在同一时间基本上要有170 几个人在等待候补 。

  据了解,每年十月都是京沪快线最旺的季节,今年十月,每天通过航班往返京沪两地的乘客超过2万人次,不仅是淡 季的三倍多,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20%左右的增长。国航上海分公司销售部高级经理白戈:今年国庆期间整个安保级别会 比较高一些,涉京的房和车等都比较难订一些,所以那时候的需求可能受到一部分的抑制,所以说节后有一个很强的增长/可 以用爆发性这个词来形容。

  根据预计,像这样的紧张状况将会一直持续到11月上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