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通过驻外外交人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8:24  中国新闻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通过驻外外交人员法
  10月3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驻外外交人员法》。会议表决免去周济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接任。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应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三十一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驻外外交人员法;决定免去周济的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主席令,公布了有关法律和任免。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关于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决定,批准了这一条约。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免去高来夫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任命李晓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他表示,会议通过的驻外外交人员法,从法律上明确了驻外外交人员的职责、条件、权利和义务,规定了外交衔级和职务制度,规范了驻外外交人员管理体制,对于建设高素质外交人员队伍,保证驻外外交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贯彻落实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将发挥重要作用。

  吴邦国说,为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逐步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的要求,我们把修改选举法作为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工作的一个重点,及时启动修改工作。在认真梳理代表议案建议、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反复测算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本次常委会审议。

  吴邦国说,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普遍赞成这次选举法修改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审议中,大家对草案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考虑到选举法是保障公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重要法律,政治性强,各方面都很关注,草案拟进一步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请法律委会同法工委根据各方面意见认真修改,经十二月份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后,再提请明年三月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