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学森后事等中央安排 家里设灵堂接受公众吊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9:14  中国新闻网
钱学森后事等中央安排家里设灵堂接受公众吊唁
  10月31日,中国科学巨星钱学森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资料图为1986年6月27日,中国科协三大会议选举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右二)担任新的科协主席。中新社发中新社 摄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中国科学巨星钱学森于今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钱学森之子钱永刚透露称,钱学森家里今日将布置灵堂,明天开始接受公众吊唁。

  据媒体报道,今天钱永刚的手机一直处于繁忙之中,不停的有亲友来表示哀悼。他接电话的声音低低的,带着忧伤。他表示,父亲走的时候很安详,一家人都在身边。

  他还介绍,家人都沉浸在悲伤中,并在忙钱老的后事,目前还没有通知外地、海外的亲友,因为父亲的身份,所以一切后事,要等等中央的统一安排。

  中国之声的报道称,在获知钱学森逝世的消息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给钱老送来了花篮表达哀悼,花篮已经搬到钱学森先生家中。

  另外,有些钱学森的老部下、老邻居在听到噩耗以后,陆续到楼下表达哀思。有位老人说,钱学森是对工作非常认真的一个人,非常严谨,不允许部下有任何的粗心和差错;但是他又是一个特别温和的人,从来不发火。

  在生活方面,钱学森非常朴素。有部下回忆说,钱老从来没有穿过礼服,都是穿和普通人一样的衣着,而钱老的下一代也继承了他这样的作风。钱学森的邻居回忆说,别看钱老是大科学家,以前在年轻的时候在家里也是要做家务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钱学森逝世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钱学森 逝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