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科工:国庆阅兵导弹在钱学森理论指导下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20:48  人民网

  创立并投入毕生精力研究形成的一整套系统科学思想

  60周年盛大阅兵式导弹皆在钱老理论指导下研制生产

  人民网科技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蒋建科)正在国外出访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许达哲获悉钱老去世的消息,立即通过电话向钱老的家人表示慰问,对钱老的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许达哲满怀深情地说,钱老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作为“两弹一星”元勋,钱老为中国航天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是巨大的,他影响和带动了几代航天人的成长。钱老创立并投入毕生精力研究形成的一整套系统科学思想和系统工程管理理念,在我国航天工业及至国民经济许多重大领域、国家重大工程的研究与实践中,都得到了成功运用和科学验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新中国60周年盛大阅兵式上向世人展示的新一代导弹武器装备,都是在钱老系统科学思想和系统工程理论指导下研制生产的。

  许达哲激动地说,钱老是中国航天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任院长,我是第九任院长,每当我想起和钱老见面的情形,读起钱老晚年给我的来信,我都更加深切地感到钱老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对科学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极端负责,钱老给中国航天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钱老的去世是我国航天事业乃至我国整个科学技术事业的巨大损失。我们缅怀他,就要继承他的遗志,大力弘扬以钱老为代表的老一代航天人的崇高精神,继承钱老的系统科学思想并不断发扬光大,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贡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