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亲友悼念钱学森首次公开珍藏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04  浙江在线
杭州亲友悼念钱学森首次公开珍藏照片(组图)
钱老外甥女张琤拿出钱学森在杭州的照片。

杭州亲友悼念钱学森首次公开珍藏照片(组图)
  后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钱惠英夫妇、钱学森;前排为张琪、张瑾姐妹、钱惠英外婆、另一位亲人的小孩和钱永刚兄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天下午,钱学森的故乡亲友在杭州举行追思会,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钱学森同志。在追思会上,钱老的3位外甥女拿出了一张珍藏了54年的集体照片。

  钱老在杭州的亲人一直很少见诸媒体。今天为了纪念老家人,他在杭州的亲友都来到了追思会现场,为钱老送行。

  钱学森的外甥女张琤告诉记者,她母亲钱惠英与钱学森是堂兄妹关系,在钱惠英出生40天左右的时候,过继给了钱学森的父亲钱均夫做女儿。“这些关系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公开过,今天为了纪念我的亲人,才说了出来。”张琤的姐姐张琪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张照片来,“这是一张极其珍贵的照片” 。

  这是钱学森1955年10月来杭州探亲时拍的,当时的拍照位置是在杭州市东街路887号钱氏大院(即现在的建国北路369号)。照片上的人物站了2排,后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钱惠英夫妇、钱学森;前排为张琪、张瑾姐妹、钱惠英外婆、另一位亲人的小孩和钱永刚兄妹。

  “这是森舅舅最后一次来我们这里,也是最珍贵的一张合影。”张琤说,1991年8月,她们三姐妹又到北京看森舅舅。那时,舅舅的身体比较好,可以自己走路。

  除了3位外甥女外,今天来到现场的钱老亲人还有陈天山。已经66岁的陈天山曾是航天通信高级工程师,他的外公是钱学森父亲的亲哥哥。因此,陈天山叫钱学森为堂舅。“今年6月份我还与钱永刚通过电话,他说森舅身体还不错,怎么一下子就……”说这话时陈天山有些哽咽。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给钱永刚增添麻烦,他们都不准备去北京为舅舅送行。今天上午,他们已经请北京的亲戚代为钱老送上花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钱学森逝世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钱学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