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附中学生追思学长钱学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53  人民网
北师大附中学生追思学长钱学森(图)
11月2日,钱学森生前念书的北师大附中举行追思会。人民网记者 赵永新 摄

  人民网科技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赵永新)11月2日清晨,钱学森生前念书的北京师大附中师生在“百年附中会堂”举行追思会和向“青年钱学森”铜像献花仪式,悼念我国杰出科学家、航天事业奠基人、杰出校友钱学森学长。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全校师生为钱学森校友默哀一分钟。北师大附中校长刘沪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介绍了钱学森校友生平,回顾钱老及其家人与附中的联系,表达全校师生对国家痛失栋梁的哀痛之情。他号召全校同学以钱学森为榜样,树立爱国大志,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纪念钱学森学长。学生代表高二10班冯子航同学发言,表示要以钱学森学长为榜样,努力成才,报效祖国。集会后同学们纷纷在巨型条幅上写下对老学长的无比崇敬与无限哀思。随后同学们来到校园内的钱学森铜像前献上鲜花,并参观学校刚刚落成的“钱学森展览馆”,深情缅怀这位对国家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的杰出学长。

  钱学森1923年至1929年就读于北京师大附中。这六年的生活学习,为他的事业、人生奠定了重要基础。钱老晚年曾亲笔写下对他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的17个人的名字,其中北京师大附中就占7位。钱学森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归国到京后即回母校看望老师。他曾说:“我对师大附中很有感情。在我一生的道路上,有两个高潮:一个是在师大附中,一个是在美国读研究生的时候。六年的师大附中学习生活对我的教育很深,对我的一生,对我的知识和人生观起了很大的作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