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发表钱学森逝世讣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2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加州理工学院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讣文,悼念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逝世。

  这篇刊登在网站首页的讣文说:“钱学森,1939年博士学位获得者,加州理工学院校友、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创始人之一,于10月31日逝世,享年98岁。”

  讣文说,钱学森曾参与美国军方尖端火箭研究计划,其杰出贡献受到美国空军赞赏。但在1950年,他被指控同情共产主义而接受调查。没有证据能够支持这些指控,钱学森和他在美国的同事以及各界人士抗议这些指控无中生有,然而在随后的5年里,钱学森和家人还是受到了美国政府的监控。

  讣文说,1955年9月,钱学森获准离开美国回到中国。在中国,他恢复研究工作,创立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后来成为“中国导弹之父”。

  钱学森1935年赴美留学,分别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后来他曾在加州理工学院任教和从事科研工作多年,1979年加州理工学院授予钱学森最高荣誉——“杰出校友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