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质疑陈致中明知寓所被查扣故作大方作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又有大动作,10月底再查扣了扁家9笔土地、4笔房屋,以及两户宝徕豪宅与7000多万元(新台币 下同)账户存款,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日前才说要无偿捐出的民生官邸,也在这次的查扣名单之列,当时正是特侦组查扣的隔天。

  台湾“今日新闻网”援引《壹周刊》报道,扁家弊案还在二审阶段,台湾检方查扣扁家资产却动作不断,特侦组于今年3月间即已查扣吴淑珍价值上亿元珠宝、钻石,台北地方法院于9月11日以贪污等多罪判处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无期徒刑,分别并科2亿元、3亿元罚金,由于扁家在瑞士遭冻结的资产迟未汇回台湾,特侦组担心案件定谳后不易追缴犯罪所得,10月底特侦组再依贪污治罪条例再查扣了陈水扁名下9笔土地、4笔房屋、两户宝徕豪宅以及账户资金7000多万元与36档股票。

  10月27日,陈致中说要无偿租给慈善团体使用的民生寓所,也赫然出现在查扣名单中,陈致中当时表示,“民生东路这个房子,基本上我们已经迁居到高雄,所以它本身它的地段还不错,然后它的屋况还满OK的,我觉得如果放在那里不好好利用,其实也是一种浪费。”

  报道说,陈致中说民生寓所无偿租给慈善团体使用是在特侦组查扣的隔天,陈致中当时可能已经知道家族账户跟不动产被查扣,话才说得这么大方。(陈佳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