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称资产被冻结后生活困难遭检方驳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09:15  中国台湾网
吴淑珍称资产被冻结后生活困难遭检方驳斥
吴淑珍昨到出庭时不满资产遭冻结,向法官喊穷。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昨开庭审理扁案,首度传唤吴淑珍到庭,她向法官抱怨资产都被检方冻结,现在的钱只够付2个月看护及医疗费,也没钱请律师,并痛批特侦组:“太没人性了,让我的生活发生困难!”但特侦组主任陈云南驳斥:“吴淑珍的说法与事实明显不符。”

视频:吴淑珍称资产被冻结后生活困难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吴淑珍昨天围一条丝巾出庭,她承认在公务机要费案中伪造文书,在南港案中授意余政宪泄露评选委员名单,但否认触犯贪污、洗钱等罪;吴淑珍同意接受合议庭指派义务律师罗子武为她辩护,还希望法院能多指派1位律师,“免得只派1个,看卷看得头昏眼花”。审判长回应:“会再考虑!”

  庭讯结束前,吴淑珍突然抱怨,上周五要儿子陈致中去银行领钱买二手车代步,才发现资产被冻结,并痛批:“陈云南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还有5000万资金(新台币,下同),但我实际可用只有50几万,连陈幸妤的嫁妆都要冻结,太没人性了,我看护和医疗费1个月就要20几万,那我活两个多月就干脆去跳楼自杀算了!”

  特侦组昨说,陈水扁夫妇及其儿子夫妇的活储账户现金共约536万元,陈水扁另有礼遇金及华夏法律事务所租金收入,月领共27万1千多元,上月陈水扁还领回一张国泰人寿保单380多万元,不包括宝徕及民生寓所租金收入,扁家可用现金高达916万元,因此吴淑珍应有生活能力。

  另一方面,台湾“最高行政法院”昨针对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2005年漏报脐带血代言收入案,判处赵补缴170万元、罚锾101万元确定。(高大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