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四院职工深切缅怀钱学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7日电(张立中、段博)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老科学家钱学森溘然辞世,使地处西安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陷入悲痛。这所当年钱老亲自提议创立的研究院里,科研人员、干部职工连日来以多种形式深切缅怀和纪念他们心中敬爱的钱老。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创始人、奠基人,钱学森一直关心惦念着固体导弹事业和航天四院的发展建设。1956年10月8日,我国成立了国内第一个导弹火箭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钱学森担任首任院长。1962年7月,在钱老的提议下,航天四院的前身国防部五院固体火箭发动机研究所宣告成立。此后40多年间,我国的航天固体动力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2002年5月,航天四院建院40周年时,钱老特别致信祝贺:“四院的创建与发展曾走过曲折而又不平凡的历程,值此四院创建40周年前夕,我对你们的奉献精神深表敬意,对你们在中国固体火箭发动机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由衷的欣慰,并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贺!”

  闻悉钱老病逝后,航天四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深切缅怀钱老为国家、为人民、为科学、为航天事业不懈追求奋斗,建立不朽功勋的光辉历程。四院召开老中青三代航天人缅怀钱学森同志座谈会,追忆钱学森的丰功伟绩和高尚风范;设立了“钱学森业绩纪念专栏”,深入介绍、宣传钱学森的高贵品格和光辉一生;组织老同志撰写纪念追忆钱学森的专题文章;举办钱学森光辉业绩图片展;设置留言板、留言条,供职工签名、留言缅怀纪念钱学森。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钱老遗志,将钱老崇高的爱国情怀、深邃的科学思想,高尚的人格品德发扬光大,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航天事业的前进贡献一份力量和热情,这是对钱老最好的纪念和缅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