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被曝运14亿新台币到帕劳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23:19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外传陈水扁曾利用到帕劳出访时运钞洗钱,根据帕劳总统约翰逊在接受TVBS独家专访时首度公开证实,帕劳政府在经过调查后,的确发现有一笔高达14亿(新台币,下同)的不明款项,跟陈水扁家洗钱疑案的金额相符。

  外传2006年9月,陈水扁二度带团出访帕劳,表面是努力拚“外交”,背后动机却不单纯,“立委”邱毅曾爆料说,陈水扁利用“空军一号”,装载1.7亿元现金,直接存入一银(台湾第一银行)的帕劳分行,另外,也有人指称看到34箱大型行李箱,怀疑是里面装有“满满钞票”。

  之后,又传出2006年9月间帕劳的国家发展银行出现洗钱的可疑行动。帕劳相关单位展开调查后发现:陈水扁到访时,国家发展银行突有4000万美元现钞,折合台币14亿元的现钞存入,再分批汇到美国。

  对于外传陈水扁是否用专机载运现金到帕劳洗钱?约翰逊说,他并不知情,但他在专访中也指出:“有4100万美金,从那个银行进出,不知道从谁汇来?汇给谁?但记录却显示,2005年有4100万美金,我不确定是不是跟陈水扁有关。”他也表示,他跟陈水扁也很熟,对于陈水扁涉及贪污案,他个人对陈水扁的家人深表同情。

  不过,约翰逊所指的“那个银行”并不是先前传出的一银帕劳分行或国家发展银行,而是另一家银行——帕劳政府经过调查后发现:另一家已在2007年恶性倒闭的太平洋储蓄银行,确实曾在2005年出现金额相符的可疑帐目,但许多账户往来资料,都已遭到销毁。

  这家银行倒闭后,款项疑似被卷走,帕劳新政府已委任特别检察官,调查金钱流向,帕劳国会也通过相关决议案;目前,和陈水扁交情极好的帕劳前总统雷蒙杰索,已因为贪污案遭到调查,据了解,太平洋银行的大股东,与雷蒙杰索很熟,当时有大批款项,流入帕劳相关人士口袋,帕劳当局正在厘清,是否跟陈水扁家洗钱案有关,并希望台湾方面在调查上给予协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