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部分国家要求人民币升值有失公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11月30日举行的第十二次中欧峰会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指出部分国家要求人民币升值的行为有失公平。

  温总理对中外记者说:“现在一些国家一方面要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又对中国实行名目繁多的贸易保护主义,这是有失公允的,实际上限制了中国的发展。”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代表欧盟也出席了发布会。

  美国和欧盟长期以来一直要求人民币升值,这些声音在金融危机袭击全球后变得更加激烈。温总理指出,“在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中,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复苏……我们将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的机制,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他同时指出世界主要国家应该履行承诺的援助,增强发展中国家自我发展的能力,扩大全球总需求,这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失衡问题”。

  (中国日报 记者:李潇堃 编辑:王妮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