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选前最后一天游子返乡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三合一”选举进入倒数二十四小时,候选人频频喊出游子返乡投票,海陆空疏运总动员,尤以两大激战区金门和宜兰县最火热。金门加班机早被订满,宜兰客运也异常火暴,今明两天三分钟就发一班车。

  宜兰选情陷胶着,蓝绿阵营相继呼吁游子返乡投票,客运预售票约比平时假日还多出二至三成。业者表示,这是“国道五号”雪山隧道开通以来,最激烈的一次选举,“比去年‘大选’还热闹”。

  离岛航班则一位难求,县长宝座七雄竞逐的金门还传出有人“包机”但复兴、立荣和华信航空均表示,只有开出加班机,没人来“包机”。据悉,较可能方式应该是有人“包下机位”,提供订不到位子的民众返乡投票。

  根据统计,金门航线共加开三十八架次,加上原本定期航班,至少可搭载一万七千多人返乡,但各加班机早被订满,业者甚至派出两百人座的大飞机因应,目前均无再开加班机计划,将视实际搭乘情况适度加班。澎湖马公航线也有加开十二架次;选情相较冷的马祖航线尚无加班需求。

  台湾交通部门预估,西部人口多的都会区这次并无选举,车流应与平时假日差不多,预估周末总流量约一百七十至一百八十万辆次,预估雪隧不至于因返乡投票车潮而塞爆,但也会随时监看车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