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党估选情:11县市平稳3县胜负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5:22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4日讯 县市长选举明天投票,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今天评估选情指出,11县市较为平稳;另外6县市选情艰难,其中新竹县、宜兰县、嘉义县胜负虽难逆料,但朝审慎乐观、良性发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三合一(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选举5日进行投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亲自催票后,国民党上午再度召开记者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詹春柏呼吁选民踊跃投票。他预估投票率约为6成7至6成8。

  17个县市当中,詹春柏评估指出,有11个县市选情显的比较平稳;另外6个县市,显得较为辛苦,称为艰难地区、县市。

  他进一步再将6个艰困县市分成3大类型。詹春柏说,第一类是目前民进党执政县市,包括云林、嘉义、屏东县。其中嘉义县选情,国民党候选人给民进党相当大的压力,选情形成胶着状态,“谁输谁赢等开完票才能确定”。

  他说,第二类是目前国民党执政县市,但是提名后的整合工作并不顺利,包括:新竹县、花莲县。新竹县选情目前也是呈现胶着状态,“我们对于候选人邱镜淳全力辅选,选情是良性发展”。

  至于花莲县,詹春柏强调,由于“立委”傅昆萁本身有案在身,因排黑条款,国民党不能提名。这是党为了贯彻革新、澄清吏治,不提名傅昆萁,“我们辅选起来非常辛苦,但是本党在马英九主席领导下,宁愿冒着辅选挫折的风险,坚持提名清廉勤政爱民的理想原则”。

  第三类则为宜兰县。詹春柏坦言,由于政治板块相当特殊,绿大于蓝,宜兰县选情较为艰难,候选人吕国华争取连任显得艰困。

  不过,他表示,6个艰难县市当中,最后阶段花很多时间放在新竹县、宜兰县、嘉义县。目前来看,这3个县市,胜负很难逆料,不过,是“审慎乐观、良性发展”。

  至于国民党究竟评估可以拿下几席?詹春柏不愿预测,他说,“现在做预测很冒险”。

  国民党呼吁选民踊跃投票,支持国民党提名有质量保证的候选人。选前最后一天,面对可能出现的选举奥步,詹春柏呼吁选民平常心、冷静做选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