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国民党12席民进党4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2:23  华龙网-重庆晚报

  台湾地区17个县市“三合一”选举结果前晚揭晓。在最受关注的县市长选举中,中国国民党拿下12席,民进党获得4席。

  据统计,县市长总得票数中国国民党为二百零九万四千多票,得票率百分之四十七点八七五四;民进党得票数为一百九十八万八千多票,得票率为百分之四十五点三二四五。台湾新任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出炉,为达简并选举目的,若“立法院”通过修改地方制度法,任期都将延长,以配合2014年7种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合并举行,可达成简并选举活动、节省社会成本的目的。

  对比选举前国民党与民进党的县市长当选势力范围,民进党多收获宜兰县,而原属国民党势力范围的花莲县,也被无党派人士夺走。马英九回锅兼任国民党主席,首场战役县市长选举结果不甚理想,尤其痛失积极辅选的宜兰县,未来对马英九而言,无疑是项挑战。马英九表示,将抱着谦卑和感恩的心情,彻底反省,也感谢选民让国民党在12个县市继续执政。据中新网

  选举结果一览

  县市胜选人党派

  基隆市张通荣国民党

  桃园县吴志扬国民党

  新竹县邱镜淳国民党

  新竹市许明财国民党

  苗栗县刘政鸿国民党

  彰化县卓伯源国民党

  南投县李朝卿国民党

  云林县苏治芬民进党

  嘉义县张花冠民进党

  县市胜选人党派

  嘉义市黄敏惠国民党

  屏东县曹启鸿民进党

  宜兰县林聪贤民进党

  花莲县傅昆萁无党籍

  台东县黄健庭国民党

  澎湖县王乾发国民党

  金门县李沃士国民党

  连江县(马祖)杨绥生国民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