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部分道路出行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3:14   CCTV《第一时间》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引发了人们关于出行方式的关注,自行车作为一种环保经济的出行方式,被许多人所推崇。但在上 海的一些主干道上,却没有设立非机动车道,这给依靠自行车出行的市民带来了许多不便。

  记者来到上海证券大厦前的浦东南路上,由于没有非机动车道,附近居民只能在人行道或者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十 分危险。上海市民:应该有自行车道,现在没有,总不能往上走了,你看后面人家又来了。上海市民:油门一踩,把你往死里 挤,往前开,那我们本来就没地方开,没办法呀,迫于无奈嘛。

  记者驱车沿着浦东南路行驶,发现几公里的路程没有一条非机动车道,只在东昌路至世纪大道之间,有一条两百米左 右的非机动车道。这意味着,市民沿着浦东南路骑自行车出行,几公里的路程只有这两百米左右的路段可以骑车,其他路段只 能推车或者绕行。上海市民:有时候要绕行,有时候往小区的那个小道过,就比如说下雨天呀,肯定不方便。

  为什么在浦东地区有如此多的禁止自行车出行的车道?记者随即联系了上海浦东交警一支队。电话采访浦东交警一支 队:反正它是跟小陆家嘴一起出台的吧,小陆家嘴出来了以后,它就是一个禁非的措施。这不是我们浦东交警一支队说了算的 ,还要上级部门审批呀什么的,好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