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驻哈大使称胡锦涛出访将促进两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7: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向东、王德禄):应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工作访问。访问前夕,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程国平接受了中国驻哈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

  在采访的一开始,程国平大使就明确了胡锦涛主席此次出访哈萨克斯坦的重要意义。

  程国平说:“胡主席这次来访对进一步增进中哈两国政治互信,促进中哈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还有安全,人文一些领域的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胡主席这次来哈虽然是工作访问,停留时间不长,但是他这次访哈的重要意义不亚于国事访问。”

  在回顾中哈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时,程国平表示,“互利共存、互利共赢、互利共享”是中哈关系的显著特点。

  程国平说:“中哈建交17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哈关系处于健康发展的状况。特别是近年来,中哈关系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

  程国平表示,胡锦涛主席在2009年岁末、哈萨克斯坦即将迎来独立18周年之际访问该国,表明中国领导人对发展中哈关系的高度重视。

  程国平说:“两国在政治上,涉及到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如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国家统一、国家安全等重大大核心利益上,双方都相互给予对方坚定的支持。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哈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领导下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

  程国平表示,中哈两国是战略伙伴,政治互信度高,双方对未来经贸合作充满信心。两国在能源领域和非资源领域的合作都在积极展开,一系列大型经贸合作项目正在落实。双方在农业、科技、通讯、交通、医药和汽车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程国平表示,人文领域是中哈双边合作的重要支柱。随着两国关系的深化,人员往来的密切,两国民众对加强中哈人文交流的愿望更加迫切。他说,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历史、民族和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双方在语言教育、民族史研究、传统艺术保护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程国平强调,中哈人文领域合作的加深,有助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