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启程赴哈萨克斯坦 开始中亚两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张朔)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二日上午九时许乘专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十二日至十四日,胡锦涛将对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进行工作访问。

  此行陪同人员主要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等。

  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胡锦涛一行将于当地时间下午一时许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

  当天下午,胡锦涛将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就中哈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之后,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当晚,纳扎尔巴耶夫还在总统府为胡锦涛准备了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的欢迎宴会。

  在哈萨克短暂停留约二十个小时后,中国代表团将马不停蹄赶赴土库曼斯坦。

  访土期间,除了双边会谈等行程外,胡锦涛还将同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总统共同出席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这一项目,被视为四国互利共赢的典范。

  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与中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往来频仍。绵延的古丝绸之路,记录着她们的渊源。

  中方外交部高官近日表示,胡锦涛此访对进一步发展中哈、中土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出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