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离开哈萨克斯坦前往土库曼斯坦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斯塔纳12月1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了对哈萨克斯坦的工作访问,13日离开阿斯塔纳,前往土库曼斯坦进行工作访问。

  胡锦涛是12日下午抵达阿斯塔纳开始访问哈萨克斯坦的。哈萨克斯坦是胡锦涛此次中亚两国之行的第一站。

  在阿斯塔纳,胡锦涛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就中哈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就共同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在会谈中指出,实践证明,中哈关系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和长远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中方愿同哈方携手努力,增强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胡锦涛还出席了中哈天然气管道竣工仪式。中哈天然气管道是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的组成部分。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起始于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经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到达中国霍尔果斯。管道分AB双线敷设,单线长度1833公里,A线于今年12月初试运投产。按照项目建设计划,2010年双线建成通气。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访问土库曼斯坦期间,胡锦涛将同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总统共同出席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