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岳村涉黑团伙部分违法罪行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6:03  中国青年报

  火锅店打人,两人死亡

  1999年4月22日凌晨,周洪接到刘兴贵的电话,称自己位于南岸区某火锅店的服务员被客人打了,要周洪带人前去帮忙。周洪、张国强、银志伟、李勇宏、吴庆国等五人便携带砍刀赶到该火锅店。

  到达现场后,刘兴贵持铁水管殴打周某,周洪等人也对周某、杨某等人进行殴打。殴打中,银志伟持携带的砍刀朝周猛砍一刀,刘兴贵持铁水管追打杨。周某被砍后当场死亡,杨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当时身份为警察的岳村明知银志伟、张国强参与了杀人作案,仍安排银志伟在其经营的綦江县“焦点”迪吧躲藏,后安排银志伟到陈明亮处躲藏,后又安排银志伟回其公司为孙仁飞开车。

  大街上拳打脚踢,当场打死人

  1999年2月17日,岳村安排侯稚灵请“社会上的人”到南坪福安酒楼过春节吃饭,坐了七八桌。

  当晚20时许,侯稚灵安排毛志杰及袁智外出买酒。毛志杰和袁智途中与彭代立发生纠纷,毛志杰即下车和彭代立及刘某抓扯。

  随后,周洪、张国强、邹艺池、银志伟、李浩、何弋、郑伟、郑凯、“青牛”、阿文等人冲出酒楼来到现场,与毛志杰一起对彭、刘拳打脚踢,将二人打倒在地。

  彭代立当场被毛志杰等人打死,刘某头部、全身软组织、面部受伤,牙齿被打掉12颗,损伤程度为重伤。

  当晚,侯雅灵给岳村汇报了该情况,岳村即安排侯稚灵到岳村父母的宿舍躲藏。侯雅灵在庭审中说,岳村当时在电话中让自己在向警方投案时“把社会上的人少说点”。

  岳村后又与毛志杰等人见面,作出了相应安排,并让秦渝生到福安影视城接替侯稚灵的工作。

  剪电线、砸门窗,逼迫拆迁

  2007年年底至2008年上半年,由岳村实际掌控的银德公司下属路桥公司承接了某土石方工程。

  施工期间,因部分拆迁户与开发商未达成协议,不愿搬迁,岳村安排吴刚处理此事。吴刚、张进到现场查看后,张进遂带领董科、钟涛与代家良、殷洪明、赵小明等人先后多次对拆迁户采取剪电线、砸门窗、毁电表水表等手段滋扰闹事,严重影响拆迁户的正常生活秩序,最终迫使拆迁户拆迁。

  跟踪定位,找到人殴打

  检方指控,岳村团伙随意殴打他人,可谓是家常便饭。

  2007年10月,岳村的女友在某KTV歌城唱歌时,与人发生纠纷,岳村获悉后,安排段茂春、孙仁飞、李家林“教训”对方。

  第二天,段茂春、李家林、代永祥、楚波、黄海、冉强等人运用跟踪定位技术,找到其中的一男一女,并将此二人推至南滨路进行殴打。

  2004年10月,楚波到某小区找人,因不符合进入小区的规定,该小区值班保安阻止其进入,后双方发生抓扯打斗,楚波打电话给李家林、周平、冉强等。随后,李家林等数十人到现场与保安发生对峙,并将保安陈某打伤。后公安机关出警才予以制止。

  “软禁”8个月,收保护费200万

  2005年9月,岳村得知重庆某储运公司经理吴某因债务纠纷被陈坤志非法拘禁后,遂以保护吴某及收其欠款为名,安排孙仁飞、陈钢与张锋强、熊伟、曾学兵等人将吴某带到南岸区某山庄、巴南区某竹楼、渝北区某招待所等地,编造陈坤志及其他债主要找人杀吴某的谎言,以派人保护吴某的安全为名,采取“吃住派人看守、行走派人同往”的方式,对吴某实施心理强制,非法控制长达8个月。

  其间,岳村等人强行收取吴某“保护费”200万元入账,并非法占有吴某的林肯牌轿车、雷克萨斯牌越野车、雷克萨斯牌轿车各一台。

  “被抢女朋友”,索取12万

  2004年4月、5月,岳村经人介绍认识了女青年薛某。后来,张某也认识了薛某,并建立了恋爱关系。

  岳村知晓后,以张某抢了自己的女朋友为名,对张电话威胁,并安排人到张的住家附近寻找张的下落。

  张某知道后,慑于岳村的威胁,通过其朋友厉某找到岳村说情,岳村趁机索取张12万元,后张安排其驾驶员将12万元通过厉某交给岳村。

  低息借高息贷,获利5000万

  2004年以来,岳村为获取高额利润,安排邬学利、岳心、陈钢、谢德刚、李飞等人,以其个人及银德公司、东银典当公司的名义,通过支付2%~3%的月息向某公司及27人借款共计1亿多元。

  岳村又以5%~7%不等的月息,将该资金借给88家单位及个人。截至今年5月31日,共借出资金总额超过1.3亿元,累计非法获取高额利息5000万元。

  邮寄“死人衣”,获得20万

  2007年年底,重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重庆某建设公司李某的工程款,双方为此发生纠纷。

  后来,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请岳村出面解决此事。岳村遂安排孙仁飞带人通过跟踪定位找到李某及其项目部副经理杨某,多次语言威胁李、杨,扬言要伤及家人,并殴打杨,后又邮寄“死人衣”、“死人鞋”给李某。李某被迫向该公司书面致歉并赔款30万元。其间,孙仁飞等人获得20万元。

  (本报记者 田文生整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重庆打黑系列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岳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