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刑辩律师将为打黑案造假律师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今天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正在与李庄家属及所在律所沟通,推荐知名刑辩律师为李庄代理辩护。市律协派到重庆,调查北京律师李庄因涉嫌伪造证据被批捕一事的五人调查小组已于昨日回京复命。

  五人小组赴渝没见到李庄

  今天上午,市律协官方网站尚未公布五人小组的最终调查结果。记者向律协有关负责人了解到,调查小组抵达重庆后,通过重庆市律协的联系,与重庆警方和检察机关都进行了接触。“重庆警方保证会依法将李庄案办成铁案。”

  由于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按照法律规定只有李庄的辩护律师才能会见李庄,并调阅案卷。因此,五人小组并未像此前披露在看守所采访了李庄本人的中青报记者一样“幸运”,在渝期间没有见到李庄本人。律协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李庄目前身体健康,情绪稳定。”市律协也将继续高度关注此案的进展情况。等待辩护律师人选确定后,协会可能再公布官方调查结论。

  管辖问题应由辩护律师提出

  据了解,今天上午,律协有关负责人正在和李庄家属及其所在的康达律师事务所沟通,为其推荐知名刑辩律师为李庄辩护。但是最终人选尚未确定。聘请谁做辩护律师是李庄家属的权利,最终还要由家属认可并履行相关手续。“在这个问题上,律协会提供积极帮助,这也是给会员的交代。”

  前天,由多名北京律师发起、并得到十余省份的20多位律师联合署名的一封《建议书》被特快专递发往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公安部。律师们认为重庆市公安局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应回避,建议“指定重庆市以外的警方异地管辖”侦办李庄案。对此,市律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等李庄辩护律师确定后,律师可以就案件管辖问题、证据问题提出意见。重庆警方也向五人调查小组承诺,在辩护律师的会见和阅卷权利上,会积极配合,依法办案。

  现在看来,李庄为自己的辩解说法以及案件进一步的进展都将依靠辩护律师的确定才行。

  市律协有关负责人也希望律师同仁和媒体能够保持冷静客观,既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就相信法律的公正,罪与非罪都将由司法机关进行最终评判。

  李庄案震动京城律师界

  昨天下午,北京律协举办青年律师沙龙,在会上李庄案也牵动着律师们的心。一位做刑事辩护业务的年轻律师说,李庄案发生后,他一直很关注。“对我们的压力也很大,大家都在等结果。”一位律师干脆当众呼吁,希望大家都站出来要求重庆警方保障律师的辩护权利。

  在李庄案还没有最终审判结果的情况下,北京市律协会长张学兵律师并未在沙龙上对案情进行表态,他希望青年律师们抱着审慎的态度做业务。 本报记者 孙莹

  五人小组调查日程表

  12月15日下午,北京律协敲定人选,由副会长张小炜带队、秘书长李冰如及律协负责权益保障和纪律处分的人员共5人飞赴重庆调查。

  12月16日,调查小组和重庆律协、重庆司法局及重庆市公安局接洽,了解李庄一案的进展情况。

  12月17日中午,完成初步调查后,五人小组赶回北京,随即向有关部门复命,汇报调查结果。

重庆打黑系列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律师 造假 打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