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侵权责任法草案今日提交人大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草案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作多处修改

  据新华社电 根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的建议,侵权责任法草案将于12月26日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表决前,这部法律草案根据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又作出多处修改。

  此前,侵权责任法草案规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对患者的隐私保密。泄露患者隐私或者未经患者同意公开其医学文书及其有关资料,造成患者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有的常委会委员提出,草案四次审议稿多项条款中“医学文书”一词含义过宽,不够清楚,应当将其修改为“病历”。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将这几条中的“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修改为“病历资料”。

  草案四次审议稿规定了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赔偿责任。

  有的常委会委员提出,建筑物倒塌有多种原因,有的是建筑物质量不合格,有的是建筑物年久失修,有的是业主擅自改变建筑物承重结构,不宜都由建筑单位、施工单位承担责任。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对草案进行修改,并增加一款规定:“因其他责任人的原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他责任人承担侵权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侵权责任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