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温家宝接受专访打破惯例体现开放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岁末之际,温家宝总理罕有接受新华社专访,畅谈经济形势、直面民生困局。香港《文汇报》报道引述政情专家的观点认为,这堪称打破惯例,体现领导人执政风格的开放,回应民众的期望与关切,将推动建立更为密切的官民关系。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27日接受《文汇报》采访表示,在外国,记者专访本国总统、总理等国家元首的情况比较普遍。在中国,长期以来,本土记者一般没有专门约访国家领导人的先例。此次,温总理专门辟出将近两小时的时间,回答新华社记者的10多条问题,堪称打破惯例,这显示中国领导人执政风格的进一步开放,行事风格也越来越国际化。

  他说,作为中国行政部门最高负责人的温家宝,透过本国媒体的访问,向民众解读当前政经形势,展望未来施政走向,正是回应民众的期望与关切,从这个角度来说,温总理接受本国媒体专访,是新时代框架下的官民关系更为密切的生动体现。

  喻国明指出,这种访谈形式已经具有开创性意义。当前中国社会处于转型期,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这需要政府与媒体舆论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以获得老百姓和社会的信任,减少官民误解,增强社会凝聚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