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经验 就业梦想开始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在过去的这一年中,国家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中,最终实现了这一年中国经济的总体回升向好。在200 9中国经验的系列节目中,今天我们来梳理和关注2009年中国的就业。2009年,很多大学生满怀理想,加入了创业大 军。下面我们就到青岛去认识一个尚未走出大学校门的创业青年,去看一看他缤纷炫彩的车模世界。李展鹏:这是1:12的 阿斯顿马丁这是限量版的3500元做的很像真的这个反光镜是不是也能动对反光镜也可以折叠的。

  你能想象眼前这位侃侃而谈的小老板,还是个在校大学生吗。在师哥师姐们都在忙着找工作的时候,大三的李展鹏就 和两个朋友筹划起了自己的“小事业”。因为大家都很喜欢汽车,2009年4月,“1060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青 岛市城阳国际工艺品城诞生了。李展鹏说,1060从想法变成现实,三个人只用了15天时间,而自己的父母当初也很反对 这个“冲动的产物”。李展鹏:(父母)就是说不出来那种感觉怀疑吧可能大部分家长都觉得你应该正儿八经找一个工作。

  李展鹏说,1060开业之后,他们把青岛大大小小的4s店、车友会,他们几乎都跑遍了。

  同期:比如说到青岛的宾利感觉自己那么小一个店人家是大公司国际知名品牌宾利感觉挺紧张但是最后还是说了。

  从一次一次的不敢开口,到现在的侃侃而谈,李展鹏也在适应着“生意人”的角色,进货、销售、跑业务,都做的有 板有眼。李展鹏说,2009年1060的目标是不赔钱,现在已经达到了,从明年开始,他们要开始盈利,为了这个目标, 三个人要要更加努力。李展鹏:2009年我创业了虽然我店面不大公司不大赚的也不多但是是我梦想的开始从中学到的知识 也是我宝贵的财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